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最後的Yahoo網誌



第一篇網誌「我畫的畫」發表於2009年9月9日,其時Yahoo BLOG已有開到荼蘼之勢,我總是在趕搭潮流的尾班車,永遠落後於時代。

轉眼間四年過去了,光陰似箭…

在這期間Yahoo BLOG先後發生了兩場浩劫,釀成用戶嚴重流失。首先是垃圾留言的大量出現,不論你的網誌主題為何、人氣高或低,總之一視同仁,無差別攻擊。垃圾留言一般如下:



這些垃圾留言內容表面沒有惡意,然而真正目的叵測,總覺得整件事根本是雅虎自己在操控。

另一次災難就是那個「升級行動」:


雅虎決定把投放在網誌業務的資源收窄,大幅削減Yahoo BLOG功能,升級為名降級為實。一個企業做到如此地步真的極其卑劣!

在兩大衝擊後仍堅守下來的BLOG友非常難能可貴,無奈最後仍要分離。



敝BLOG瀏覽與回覆數雖令人灰心喪志,但說差其實又不是太差,好像這一篇也有近四千個收視:




此外敝BLOG亦曾有幸入圍「精選BLOG」,證明都未至於零可讀性:




更重要的是藉著這小小網誌能讓我認識到好些BLOG友,感謝您們一直以來不離不棄,肯花時間看小弟發噏風,謝謝大家!有緣再見!



P.S. 新網誌地址:
http://toothofthesun.blogspot.hk/


1 則留言:

  1. 日本YBlog 舊年年尾才執笠, 他們真的好過香港 ~ https://blogs.yahoo.co.jp/close/index.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