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黑暗三部曲最終章

萬眾期待,蛸壺屋黑暗輕音同人本第三作《THAT IS IT》如期在C78推出:


書名及封面設計明顯向Michael Jackson致敬。

內容簡介:
梓由懂事開始已在音樂的包圍下生活。「我愛音樂,相信音樂也愛我。直至遇上那女生…」
年幼時姊妹爭執,唯完全處於優勢。
唯她們畢業後,HTT解散,輕音部廢部。
梓不斷在外頭另組樂隊,可惜每次均無法與隊友融洽相處,最後只得獨立一人發展。
在英國,唯與紬的最後一次會面,大家已變得話不投機。
獨戰樂壇的梓在街頭獻唱,苦無知音者。
最終憑cosplay初音及Black Rock Shooter演唱,博得一班宅男fans支持。
在秋葉原街頭表演時接獲唯的死訊,梓大受打擊,當場崩潰失禁…
平澤憂大學畢業後與一公務員結婚,滿以為幸福安穩在望,孰料丈夫原來有暴力傾向。飽受DV的憂與丈夫離婚收場。
梓最後放下對樂壇成名的執著,工餘時在路旁唱唱自己喜歡的歌,已感歡欣滿足。三部曲故事到此劃上完美句號。
外界對蛸壺屋輕音本的反應頗為極端。輕音廚認為心愛的角色性格被嚴重扭,原本愉快歡樂的二次元世界不應喚起三次元現實的殘酷,作者只是在為黑而黑。章魚廚則讚賞作品刻劃細緻,點出社會的黑暗面及人性的醜惡,饒具意義內涵。


我對蛸壺屋輕音三部曲的評價只有二字:
傑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