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利志達‧破相

小學館漫畫週刊誌《Young Sunday》(已休刊) 於1994年推出了一個名為「YS亞洲漫畫祭」的企劃,選取日本、香港、台灣與韓國漫畫家代表各一並刊載其短篇作品,此外亦約略報導這四個亞洲地區的漫畫界現況。
香港代表正是利志達:



上條淳士先生評:「暴力への衝動と構図に向けられているカタルシスを信じます。」

日本代表:青木雄二
台灣代表:林政德 (這個比較弱…)
韓國代表:金俊範/沈甲珍


(因敝BLOG回應冷清,故只貼兩頁算數…)

利志達的短篇作品:《破相》前編
作画協力「夏理斯」的名字誤植為「夏理斬」…
內容如上條淳士老師所言,非常暴力及激情。劇中出現私校教師在教員室中性侵犯女學生及以打字機當武器鋤爆頭的場面…
不像《POSH少年隊》或《飛人九》等攻日作品般有中譯版,沒有記錯的話《破相》從未收錄在任何利志達的港版漫畫合集本中。創作《破相》之時正值達哥的顛峰期,水準比《石神》及《刺秦》更有過之而無不及,我個人甚至認為這是他的時裝作品中最高之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