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香港漫畫家在日本角川書店出版的雜誌上連載之作品





以上是節錄自2007年5月出版的日本角川書店漫畫雙週刊「コミック チャージ (COMIC CHARGE)」第4號所刊載的「龍の首領」第1話,原文篇幅達24頁。小弟在銅鑼灣的二手日本書店以十五元購得該期書。
 
「龍の首領」原作是梶研吾 (作品有「超人MAX」「牙狼GARO」等),作畫是パトリック・ユー (Patrick YU),即原名茹定國的香港漫畫家柏迪。 「龍の首領」並未有連載至結局,原因不明,而COMIC CHARGE亦於2009年1月停刊。「龍の首領」的製作水準有目共睹,其助理班底不知是當時那一間漫畫公司的? 柏迪是公認唯一能夠真正將港日兩種漫畫風格完美融合的高手。早期在自由人參與製作「戇男故事」,之後首本個人作品「斯莉亞」鋒芒畢露,而長篇武俠漫畫「劍魂」的評價亦不俗。就小弟所知最後有關柏迪的消息是他加盟「玉皇朝」負責「神兵小將」的動畫設定,希望有靈通的blog友可以匯報一下其近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