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一個網站的終結

多年前,為了應徵一個在招聘廣告上列明「能編寫網頁優先考慮」的職位,臨急自學html語法及Front Page。經過幾日的努力,總算可以勉勉強強砌出一個網頁。

可惜最後還是沒能成功獲聘,但難得因此學會了少許寫網頁的基本知識,便試著搭建一個Web Site玩玩。

如果網頁可以吸引外國人瀏覽,點擊率便會大大增加。內容亦最好別樹一幟,減少同類競爭,於是便想到以剛冒起的外國新人演員作主題。

結果,日本女演員小西真奈美首個海外fan site 出現了:

http://www.geocities.com/konishimanami1978/







其實小弟並非特別鍾情於小西小姐,只不過建網站之時適逢其剛剛在東瀛藝能界崛起。幾年後的今日,她已升到一姐地位…才怪,小西小姐雖然擔綱過兩齣日劇的女主角(兩次均飾演醫生),但平均收視只有個位數字…
再看看創網以來的統計記錄:



瀏覽人士以台灣人居多,其次香港。因為日本本土最具規模的小西真奈美fan site將小弟的爛鬼網連結,所以都有過萬日本人光臨過。

記得小弟曾經將網址貼上2ch宣傳,不到兩分鐘,點擊率即時由零標升過百!2ch真恐怖!

小弟亦將本網申請登錄Yahoo,竟然過了大半個月才成功,雅虎效率超慢:


2009年10月26日開始,全世界所有geocities網站都會摺埋。

Geocities嚴格控制網頁流量,稍為多人瀏覽就會"Sorry, this site is temporarily unavailable" 。雖然諸多不便,但始終係一個老牌的免費網路空間供應者,用開有感情。

小弟無打算將網頁再搬去其他web hosting provider繼續營運。 香港小西真奈美網站 Konishi Manami Unofficial Website將會成為歷史…
 








1 則留言:

  1. 有些圖片會考慮補返嗎? 好多年前我那個blog 搞左好耐, 逐個搵返backup砌返相上去~

    回覆刪除